从日本电影看日本人的物哀美-以《情书》为例[日语论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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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本の映画から見る日本人のもののあわれ—『ラブレター』を中心に[日语论文]

摘要

世界上的每一个国家、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传统和文化,不同的自然环境、宗教信仰、历史、政治经济形态形成不同的文化体系,不同的文化体系又孕育了不同的民族性格和精神文化。同样,同一民族由于生活在同一自然环境、受同样的宗教文化形态以及政治经济条件的影响,必然形成共同的基本性格和心理素质,孕育了传统审美的共同属性。物哀,是日本人精神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文主要通过岩井俊二的电影代表作情书,来具体分析日本的物哀美。全文共分为三章,大致内容如下:

第一章主要是对电影及导演的介绍。《情书》这部电影的大致内容,以及人们对它的评价。导演岩井俊二,他的早期经历,以及对岩井俊二的人物评价。 

第二章主要解释了什么是物哀,物哀在日本的发展过程及物哀对日本整个民族的影响。

第三章从电影来分析物哀。从声音和画面两个方面来具体分析。

关键词:  日本;物哀;美意识;《情书》

主旨

各民族は自分の伝統的な文化がある。自然環境、宗教の信仰、歴史などの要素は各民族の文化の特徴を決定すると言える。同じ自然環境の中で生活し、同じ宗教と政治条件の影響で、共闘の性格と心理の形成ははずである。審美意識のしもののあわれは人間の精神文化の重要な部分として、その形成と発展は社会背景に影響され制限される。小論は『ラブレター』を中心に、もののあわれを具体的に分析しようと思う。

第一章は『ラブレター』と岩井俊二を紹介する。『ラブレター』の概要。岩井俊二の早期経歴、そして社会からの評価。

第二章では、もののあわれの提出した背景と成熟した背景を紹介する。もののあわれは日本文化の各方面にしみこみ、その表現は主に文学と芸術における表現である。

第三章においては、『ラブレター』から見る日本人のもののあわれ。場面と音の二つの面から具体的に分析する。

キーワード: 日本; もののあわれ; 美意識; 『ラブレタ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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