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吉本芭娜娜的生死观-以《厨房》为中心[日语论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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吉本ばななの死生観について—『キッチン』を中心に[日语论文]

摘要:吉本芭娜娜凭借小说《厨房》登上日本文坛并一举摘下海燕新人文学奖,之后以小说《月影》获第16届泉镜花文学奖、《TUGUMI》获第2届山本周五郎奖、《甘露》获第5届紫式部文学奖等奖项,成为日本炙手可热的新晋女作家,她的作品所表达的生死观极富个人色彩。本论文将以《厨房》为中心,结合原著的细节描写,从作者的背景和作品人物形象来研究吉本芭娜娜在作品各方面的描写中流露的带有强烈个人特色的生死观,并探讨这种独特的生死观形成的原因及带来的影响。

关键词:吉本芭娜娜、《厨房》、生死观、人物特征

要旨:吉本ばななは処女作『キッチン』を通して、『海燕新人文学賞』を獲得して以来、『ムーンライト・シャドウ』で第16回泉鏡花文学賞、『TUGUMI』で第2回山本周五郎賞、『アムリタ』で第5回紫式部文学賞などを受賞し、新進女性作家として日本文壇に名を知られている。そして、作品の表現した死生観は極めて個人色の濃いものである。本論文は『キッチン』を中心に、原作の細部描写と結び付け、作者の背景と作品の人物像から作品の各方面に表出された個人的特徴の強い死生観を研究し、その独特な死生観の形成する原因及びその影響を検討す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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